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桑德“环卫云”点亮智能新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32: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连线

  桑德曾是国内第一家走向国际市场的环保企业,在沙特阿拉伯、印尼中标多个水、固废等处理项目……桑德率先成功挺进国际市场,有国家优惠政策的因素,更多凭借的是自身雄厚的技术,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等,于是,桑德把眼光更多地转向自身,转向“互联网+”和云计算等。

  9月11日,桑德环卫云平台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服务中心举行。桑德集团创始人文一波说,依托桑德的雄厚实力,桑德环卫可为客户提供环卫、废旧物资回收等领域投资、研发、咨询、设计、建设、运营、设备等“一站式”服务;提供从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到垃圾处理的综合服务,并借助桑德环卫云平台对环卫作业、垃圾分类收集、废旧物资回收等进行智能化管理,向政府和公众提供实时环卫数据。

  “简单地说,桑德环卫不仅是环卫,还是回收、物流、广告等多链条延伸,是基于互联网思维的模式创新。”文一波说。

  据介绍,桑德环卫云平台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面向环卫领域的一个综合性平台,主要具备以下功能:首先,依托桑德环卫云平台,公司开启五大业务板块,包括物流、回收、广告、交易、运营。桑德环卫云平台可规划环卫工人、巡查人员、车辆的作业线路和作业时间,以此来实时监管环卫人员、车辆;桑德环卫云回收业务可实现对回收订单和区域的规划,对回收订单及库存的管理提供成本分析、盈利预测、智能决策等功能;桑德环卫云广告业务管理平台能实现对环卫车辆、公厕、环卫工人服装、垃圾亭、环卫垃圾桶广告的管理、投放和分析统计,很好地为众多商家、公司共同拓展利润空间;基于环卫工作智能化、互联网化、机械化,环卫人员还可完成快递的上门收取工作,形成覆盖城乡“最后一公里”物流网络,这也将成为桑德环卫的最大优势。

  桑德环卫云还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相关技术,可连接环卫工作所涉及的各类环卫设备、环卫作业人员、数字城管系统等,实现对环卫设备、环卫管理人员全过程实时监管及数据共享,形成一个信息互联互通的物联网络。

  桑德环卫云是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不仅服务于桑德内部项目公司,也可为第三方公司及大众用户提供相应服务。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及微信完成上门回收和快递预约,还可通过微信对周边发生的环卫事件进行上报,同时可为第三方公司提供广告及物流等服务。

  文一波说,桑德环卫“不只是清洁,更是从未体验过的行业标准;不只是效率,更是高度精细化的作业升级;不只是智能,更是平台管控,万物互联的产业变革”。“桑德新环卫未来将以传统环卫服务为依托,构建以互联网环卫运营为核心的产业链,形成基层环卫运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城乡最后一公里物流、依托环卫运营广告、环境大数据服务及其互联网增值服务融为一体的互联网环卫产业群”。

  而桑德目标是,到2025年,环卫市场业务规模超千亿元,桑德环卫云平台系统市场占有率达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