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运送乘客7.18亿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9-17 03:35:47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周炜)昨日是西安地铁开通运营4周年,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平安运营1461天,西安地铁累计运送乘客7.18亿人次,最高日客运量达125.5万人次。

  2011年9月16日,西安地铁二号线通车试运营,西安正式迎来地铁时代。2013年9月15日,西安地铁一号线通车试运营,标志着西安城市轨道交通开始进入网络化运营。4年间,西安地铁通过12次“提速”,让二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从开通时的9分20秒压缩至4分31秒;一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从开通时的6分15秒压缩至5分30秒;线网上线列车数由最初13列增加到48列,运营时间由15个小时延长到目前17个小时,大大缓解了地面交通压力,方便了市民出行。

  4年间,西安地铁平安运营1461天,开行列车67.7万列次,累计运送乘客7.18亿人次,最高日客运量达125.5万人次,列车正点率达99.9%。西安虽然是全国第10个开通地铁的城市,但单线客流强度已跃居全国第三。西安地铁连续三年被评为陕西省“顾客满意度测评生活性行业十强单位”。

  目前,西安地铁三号线已基本实现洞通目标,四号线全线形成大干局面,五号线一期工程、六号线一期工程和九号线(临潼线)的开工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