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股涨停20只股跌停 复牌个股风险不容忽视

  • 发布时间:2015-09-17 02:33:3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6月以来的调整当中,不少上市公司在暴跌之下选择了停牌避险。但停牌也是一把“双刃剑”,在昨日20只跌停个股当中,除永艺股份之外,均是近期复牌的长期停牌个股。其中,多数个股均在6月前后停牌,股价均在历史高位。复牌之后,均遭遇连续跌停,最惨的是威创股份,至昨日已经是第七个连续跌停,股价较停牌前已经下跌了52%。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上市公司停牌在短期规避了风险,但同时也失去了流动性,如果不停牌,风险会在盘中随大盘的动荡释放。一旦停牌,就丧失了流动性,风险也无法释放,因此应当慎用停牌避险。

  相比这些停牌个股,也有个股复牌就涨停。昨日,停牌超过1年的皖江物流复牌,该股全日“一字”涨停,报收4.52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皖江物流于2014年9月9日紧急停牌,当天上证指数仅报收2326.43点。考虑到股指在一年间的涨幅,皖江物流股价存在着较大的补涨需要。

  在453家停牌个股当中,和皖江物流一样停牌超过一年的还有8家公司。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