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绝地反击 两市千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9-17 02:33:3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三个月内的第17次跌停潮后,昨日多头终于展开反击,市场全线上涨,题材股纷纷冲上涨停板。截至收盘,两市累计1087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三大股指全线飙升,沪指涨4.89%,报3152.26点,成交2820亿元;深成指涨6.45%,报98990.43点,成交2848亿元。创业板指报1926.25点,上涨7.16%,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

  3000点多头绝地反击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暴跌后,多头在3000点展开反击。昨日早盘,指数原本延续周二的疲弱走势,沪指继续围绕3000点一线窄幅震荡,午盘之后甚至一度小幅跳水。不过临近2点,市场风云突变,权重、题材集体爆发,指数快速上涨,沪指突破3100点关口,最大涨幅超过18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2.26点,涨147.09,成交2820亿元;深成指报9890.43点,涨599.62点,成交2848亿元。创业板报1926.25点,涨128.69点。

  指数的大涨之中,个股也展开了全面的反攻。统计显示,两市共有2295家个股上涨,29家下跌,非ST类涨停个股超千家。板块方面,公共交通板块内全线涨停,大众交通强生控股申通地铁锦江股份等多股涨停。水务板块绿城水务渤海股份涨停。钱江水利国中水务涨超9%。船舶板块,中国重工涨停,亚星锚链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大涨。证券板块中,东兴证券东北证券国投安信等多股涨停。

  创业板307股涨停

  在昨日的大涨行情当中,创业板表现最为抢眼。创业板指全天高开高走,午后更是一马当先引领市场反弹。最终,创业板指收报1926.25点,上涨7.16%,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

  “创业板走势将成短期市场情绪的‘晴雨表’。”分析人士认为,本周一以来创业板指数大幅回调,将前一周涨幅吞噬,题材股快速熄火,市场再现“千股跌停”。由此来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阵营是场内人气的“晴雨表”,此类品种再度回落意味着市场人气再度回落,而史上最大涨幅则有望重新汇聚市场人气。对于创业板后期的走势,分析师认为当前不少创业板个股已经在暴跌当中估值大幅回落,长期价值得以显现。根据14日深交所公布的创业板2015年半年度经营情况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5.08亿元,同比增长29.40%。368家公司营收同比增长。其中153家公司增长30%以上,87家公司增长超过50%,30家公司超过100%。在净利润层面,三分之二公司净利润增长,绩优公司盈利成长性增强。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