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线布局时机或已到来

  • 发布时间:2015-09-17 02:33:3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此前的千股跌停到昨日的千股涨停,A股市场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分析人士表示,可以看出,作为生命线的3000点获得多头持续护卫,沪指有筑底整理态势。随着市场近期的持续杀跌,A股估值优势开始显现,不少优质错杀个股具备了一定的安全边际,中长线投资机会开始出现。

  清杠杆就是见底过程

  市场价值逐步显现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一轮又一轮惨烈杀跌之后,市场的价值已经逐步显现,无论是市盈率、市净率还是股息率,都接近甚至低于历史上几个重大底部,从沪股通的资金流入情况就可以看出些端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别看指数现在还是3000点左右,其实很多股票的价格已经低于2500点,甚至2000点了。因为最近大盘蓝筹股护着,指数没怎么跌,但个股跌幅是相当巨大的,而且按照周一1000多家个股跌停,周二700多家跌停的数量来看,跌的时候股票不管好坏都是跌幅巨大,甚至在清杠杆的过程中越是质地好,机构买得多的股票越是跌得狠,因为这些股票是机构的重仓品种,清的时候也是首当其冲的标的。

  因此,市场现在完全具备投资的价值,值得抢筹,但是因为清理杠杆这样一个特殊的事实存在,而期限是9月30日,这是一个重要时间点。所以现在到九月底的这段时间个股还将会有所反复,但是清理杠杆的过程很可能也是见底的过程,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跌的时候可以去买一点,快涨就不要去追。

  量能决定震荡时间

  中线投资可以布局

  近几日,因为股指较为快速地下跌,使得市场悲观情绪浓重,喊空声音不绝于耳,此起彼伏。不过鉴于量能持续的萎缩态势,可见多空交投并不活跃,短期多空势均力敌,上行和下行的空间其实有限。根据技术分析,沪指将延续箱体窄幅整理,整理区间在3000点-3200点,3000点的支撑力度是较强的。这一点从30分钟分时图上看尤为明显。

  天信投资分析师指出,此时在多空力量相对均衡的态势下,市场箱体震荡筑底走势是大概率事件,而且在技术上也可以找到这个箱体。可以说,在政策维稳,人民币汇率渐进稳定和A股估值优势凸显的背景下,市场反弹的基础是存在的,只是短期应该还是以区间震荡为主,用时间来换取上行的空间。因而当前的区域也属于中长线投资的可操作区域。而且随着市场持续下跌,A股的估值优势开始显现,不少优质错杀个股都具备了一定的安全边际,中长线的投资机会开始出现。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