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尾盘夺回3100点千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9-17 01:34:03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接连两日暴跌后,A股按耐不住发起全面反攻。

  9月16日,A股欲扬先抑,尾盘爆发。沪指小幅低开后摸底2983.54点,早盘围绕3000点一线展开强势震荡。尾盘板块全线拉升,沪指上涨5%攻下3100点,创业板涨7%,两市近千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2点,上涨147点,涨幅达4.89%;创业板报1926点,涨幅7.16%。两市共976只个股涨停,20只跌停。创业板共282只个股涨停,仅南大光电1只个股跌停。

  互联网股集体涨停

  当日,软件、互联网为首的中小盘股率先爆发,现涨停潮。互联网指数涨停,软件板块整体上涨9.87%,新开普上海钢联乐视网等计算机概念股几乎全部涨停。

  与此同时,海运、发电设备、燃气等板块逼近涨停,Wind行业板块中有23个板块尾盘涨幅超过9%。

  尾盘,盘中走势低迷的银行股迅速拉升崛起,拉出倒V形走势,最终上涨0.32%。

  早盘,市场“二八分化”格局明显。银行、保险、券商金融三剑客盘中走势欠佳,受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的消息影响,当日中信证券股价承压,再度下探调整以来的最低位。

  此前,中信证券已连续四日下跌,当日首度翻红,收盘下上涨6.73%,报14.43元/股。券商股早盘整体走势偏弱,午后直线拉升,收盘劲涨7.66%。此外,钢铁、石油天然气等权重板块垫底涨幅榜。

  概念股方面,西藏板块整体上涨9.66%,次新股油气改革涨幅逼近9%。

  当日,市场放量反弹,尾部成交量急剧攀升。两市共成交5668亿,其中沪市成交2820亿,深市成交2848亿。

  尽管成交依然处于5000亿量级别,但资金入场迹象则有所显现。截至午盘,Wind行业指数有24个板块资金净流入,软件、互联网居首。同时,43个板块资金净流出,地产、券商板块排名靠前。可见,资金正在加速流入小盘股。

  A股全线反弹的同时,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上扬。截至A股收盘,恒生指数上涨2.86%;日经225指数涨0.81%;韩国综合指数上涨1.96%;台湾加权指数上涨0.89%。

  调整是否已到位?

  暴涨反弹的同时,市场开始审视估值。此前个股已连日下调、股指几番探底后,市场到底算不算贵?

  目前,两市3元以下概念股已有6只,4元股共计20只,现价最低的前8只个股年初至今收益为负。

  “便宜是硬道理。”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指出,在5000点的时候市场平均估值是30多倍,讲再多牛市的逻辑其实都抵不过一个字“贵”,但现在到了3000点以下,市场平均估值回到了18倍,从无风险利率比较的角度来看,其实已经到了合理区域。

  上周主要指数估值水平仍保持较低水平有微小反弹,上证综指由13.16倍升至13.19倍,创业板指由56.45倍升至62倍。银河证券认为,目前上证综指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区间,中小板指数估值略低于均值,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估值稍高于均值。

  申万宏源指出,目前市场短期进入筑底阶段,个股分化严重。经过又一轮惨烈杀跌之后,市场逐步接近价值底,特别是一些权重蓝筹品种,无论是市盈率、市净率还是股息率,都接近甚至低于历史上几个重大底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