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近东首次公布苏宁开放路线图

  • 发布时间:2015-09-17 01:33: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昨日,在弘毅投资全球年会上,刚刚完成与阿里联姻的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又向外界发出了一张“英雄帖”。张近东表示,苏宁将围绕供应链、物流和O2O服务等零售核心能力,向上游供应商和平台商户开放入口,向平台合作伙伴开放接口,向零售末端的中小微企业开放出口,打造一条通向互联网+的高速公路。

  这是与阿里、万达合作之后,张近东首次对外发声。他认为,这两次合作都是在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趋势下,线上线下最大的平台企业与苏宁的紧密合作。

  “过去大家和苏宁的合作可能只有采销这一个入口,但是很多企业的需求是多样的。一些很好的产品创意,比如机器人、智能手表、手环、无人机等,从创意到产品,再到畅销,需要很多的服务、大量的原始资金,很多企业也因此而夭折。苏宁向供应商和商户开放,如供应链、物流、金融等,使其每一部分都能进入苏宁互联网零售,帮助他们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更精准的服务,到达用户手中,兑现创新价值。”张近东称,最近,苏宁为一款电动车在产品出来前就众筹了5000多万的资金,四月份上线的众筹频道,至今已经为创业创新项目累计筹集了1亿元。

  在物流方面,从今年4月苏宁“物流云”向第三方开放以来,已经有70%的苏宁易购平台商户,开始将自身的物流系统和苏宁物流对接使用;金融方面,苏宁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也已经完成优化升级。围绕“账速融”、“信速融”、“票速融”的三大融资服务产品,已经累计为平台商户提供总额超过260亿元的供应链融资服务。而具有信用消费功能的“任性付”产品,上线不到三个月,已经授信500万用户,预授信额度超过300亿元,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贷累计超过5亿元。

  ■新闻链接

  慈云寺云店落户

  京城首家苏宁广场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撞车”,商家早已为迎接黄金周的到来摩拳擦掌。日前,北京苏宁宣布,自9月17日起线上线下双线联动,提前启动双节大促。此外,9月30日,苏宁易购慈云寺云店将落户朝阳东八里庄北京首家苏宁广场。

  北京苏宁云商总经理卞农表示,8月中旬苏宁易购周年庆活动有力地带动了整体销售,增强了厂商信心,也为下半年家电市场开了一个好头。双节黄金周将是全年最重要的促销节点之一,厂商携手整合资源,家电消费潜力将得到充分释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