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国务秘书来华推介旅游

  • 发布时间:2015-09-16 16:31:2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中国出境游迅猛发展的当下,各境外目的地国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推介和拓展力度。作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国的法国也不例外。

  9月8日,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负责外贸、旅游及海外法国人事务的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科尔(MatthiasFekl)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去年法国共接待了8400万外国游客,其中中国游客有170万,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200万,到2020年将达到500万。

  有了目标,如何实现?法国已经胸有成竹。

  费科尔介绍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法国方面已经采取措施,不断改进。譬如,从2014年开始,法国对中国游客赴法旅游实行48小时签证办理政策,大大缩短了签证办理时间,中国是第一个获得这项签证优待的国家,拒签率仅为5%。将来签证增加生物识别后,也会保持这一速度,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化服务。

  法国针对中国游客推出的特别服务还有不少。“在提升接待条件方面,我们在机场增加了中文标识,方便游客在机场的流动。同时,中国游客一到法国,落地后都会收到由法国官方发送的欢迎短信,短信中包含一些实用信息和资讯。这项服务只针对中国游客。”费科尔举例说。

  当然,更多的游客,无疑也将对法国的空中交通能力提出新的要求。目前中国游客只能直飞到巴黎戴高乐机场,马赛和波尔多等机场尚没有中国直飞航班。

  对此,费科尔坦言:“巴黎和法国其他地方都需要加强空中交通的能力。这不仅是中国的需求,也是很多其他国家的需求。法国的企业家们也希望开通更多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对法国的直飞航班,加强空中交通的互联互通。”“我们发现,现在中国在法国的逗留时间明显在延长,他们比以往更希望深入地了解法国,除了巴黎,还希望到法国的其他城市。因此,法国也希望为他们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费科尔透露,法国的很多地方一直在加强旅游设施建设,为了支持他们,法国的银行还计划建立巨额的旅游投资基金。同时,法国也在大力支持邮轮、葡萄酒等主题的旅游发展。

  此外,针对近年来时有发生的中国游客在法旅游时被偷窃和抢劫的事件致使很多中国游客担忧在法旅游安全问题,费科尔强调,保障游客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法国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为此,法国政府,特别是内政部已经部署了治安措施行动方案,在游客集中点加强治安保障。该政策实施后,已经使相关事件减少了25%。“我们希望为所有赴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舒适、便利和终生难忘的旅行体验。”费科尔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