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红色旅游”吸引大批中国游客

  • 发布时间:2015-09-14 11: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俄罗斯开辟新的“红色旅游”线路,受共产党历史和免签机制的吸引,大批中国游客涌向俄罗斯。

  据俄罗斯旅游部门说,去年到访俄罗斯的中国人有近41万,高居到访的外国游客榜单之首。中国游客的数量自2013年以来增加了10%,当年高居海外游客榜单之首的是德国人。

  俄罗斯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圣彼得堡的中文翻译与导游协会负责人维多利亚·博尔加乔娃说:“今夏我们的工作很繁重。可以说自去年以来,我们的工作量增加了30%。”仅今年上半年,就有超过20万中国游客到访俄罗斯。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以其世界级的博物馆与奢华的宫殿而声名远扬,去年它接待了近2.6万中国游客。

  来自北京的游客、今年57岁的唐勇(音)说:“圣彼得堡是一座有着丰富历史的美丽城市。我很高兴来到这里。”他买了一座列宁的半身雕像。

  俄罗斯旅游业联合会说,专家估计今年到访圣彼得堡的中国游客可能在4万到5万人之间。但据俄罗斯旅游部门的官员说,对中国游客而言,圣彼得堡的欧洲风情及其蜿蜒的运河并非吸引他们的主要看点。

  中国游客涌向圣彼得堡主要是受该市波澜壮阔的革命史的吸引,这里是三场革命的发生地——一场发生在1905年,另外两场发生在1917年,这三场革命宣告了沙皇时代的结束和苏俄时代的到来。

  博尔加乔娃在谈到圣彼得堡的苏联时代名称时说:“欧洲人来圣彼得堡主要是欣赏这座旧都的风貌和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而中国游客想看的是列宁格勒和它的革命史。”

  今年早些时候,莫斯科和北京正式推出雄心勃勃的红色旅游线路,即在俄罗斯的四座城市追踪布尔什维克领袖列宁足迹的“列宁生平”红色旅游项目。

  为期8天的行程从莫斯科开始,在那里游客们可以惊讶地在苏联时代的建筑上和纵横交错的庞大地铁系统里看到斧头和镰刀。这座城市还是列宁的安息之地,他的遗体仍然保存在红场的一座陵墓中。这条线路随后将游客带到列宁的出生地、伏尔加河畔的乌里扬诺夫斯克,之后是列宁的求学之地喀山,旅程在1917年革命的发生地圣彼得堡结束。

  乌里扬诺夫斯克的旅游部门官员谢尔盖·拉科夫斯基说:“革命以及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甚至伟大的卫国战争对中国人来说都是重要的主题,跟对我们来说一样重要。”

  这条线路除机票外每人花费约1000美元,可能为参与该项目的12家俄罗斯旅行社带来丰厚利润,该项目预计将于明年全面展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