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月饼捆绑燕窝洋酒促销

  • 发布时间:2015-09-16 13:31: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离传统中秋佳节还有多日,但深圳各大商场内盒装月饼已随处可见,散装月饼更是百花齐放。记者连日来走访多家商场发现,作为中秋节主角的月饼已经提前登台打起促销大战,中低价位月饼占领了主要消费市场,价格同比稍降。但近两年因反侈靡之风一度销声匿迹的豪华月饼礼篮“重出江湖”,用月饼捆绑燕窝、洋酒、虫草等高价商品打包促销。

  ■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

  实习生 苏婷

  月饼礼篮售价2888元

  往年传统节日,公款消费、公款送礼等现象严重。近两年,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的背景下,奢侈浪费的现象明显改观。但是记者昨天在多个商场发现,往年鲜见的月饼礼篮又出现了。记者在中心城一家超市发现了价格为2888元的豪华礼篮,里面包括月饼1盒、冰糖燕窝饮品1盒、白兰地马爹利蓝带干邑1瓶、铁观音1盒、葡萄酒1瓶、破壁孢子粉1盒、巧克力1盒。

  除了这种豪华礼篮,还有一些价格稍低的礼篮。布吉一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豪华礼篮问津者少,千元内的月饼礼篮销路会好一些,比如一款包括月饼、冰糖燕窝、花旗参核桃粉、冬虫夏草天然饮品、西洋参的价格为888元礼篮就吸引很多人购买。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看似与月饼无关的商家也利用自己的产品,打造“中秋文化”。一家以茶叶为主的商店抓住这个商机,推出了各种口味的茶月饼,如乌龙五仁、绿茶蓝莓、红茶蔓越莓、白茶黑糖话梅等口味。“比起超市那些传统口味的月饼,我比较喜欢这种,淡淡的茶香,感觉不一样。”陈女士对记者说。不一样的月饼,再将其与店内的各种好茶搭售拼成礼篮,价格不等,售卖月饼的同时促销茶叶。

  中低价位仍为主战场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月饼豪华礼篮消费再现,但并不是市场主流,而价格在数十元至200多元一盒的中低价月饼今年仍占领主要市场,也是商家促销的主战场。

  记者连日来走访了沃尔玛、家乐福、华润万家等多家连锁超市发现,各大品牌的“月饼促销战”已经打得白热化:货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月饼,到处贴着各类打折促销广告。某名牌月饼针对深圳外地人口多的特点,推出了购买部分口味月饼加10元便可速递全国的活动。“离中秋还有一段时间,一些来这里工作的人如果不能回家,会买些月饼寄回去,今天早上我们就卖出了2000多元了。”促销人员对记者说。

  不少月饼品牌打起温馨牌,吸引贤惠的主妇们购买。一款月饼在包装盒外面打出“浓情感恩月”口号,配上深情问候语,价格138元的多种口味月饼买1送1,赢得了很多人驻足咨询。有的品牌则推出购买两盒月饼送一瓶1.8升葵花籽油的促销活动,深得主妇喜爱。

  记者在一家大型超市发现,入口旁玻璃展柜里陈列了许多不同价位的月饼券。工作人员介绍,这主要是为了方便消费者能随时拿到月饼券,也为了让厂家凭售出的月饼券数量估计生产计划,降低经营风险。不少品牌更是推出了微信二维码兑换月饼券,并在9月17日之前可以预约送货上门的活动。

  散装月饼受家庭欢迎

  在盒装月饼方面,往年一统江山的传统莲蓉月饼符合家庭口味,今年依旧主打市场。此外,双黄豆沙月饼也很好卖。去年争议颇多的五仁月饼,今年似乎不受影响,有不少顾客捧场。冰皮月饼也为更多顾客接受。“其他月饼的皮一般都太甜了,冰皮月饼用糯米做的皮,甜度适中,更适合中老年人。”一位消费者说。香港的现代月饼制法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如一款冰皮月饼礼盒有杨枝甘露、芒果脆脆等16种口味,售价200元,吸引不少人尝鲜。

  散装月饼品种多,价格适中,口味丰富,主要有草莓味、凤梨味、榴莲蓉等水果口味,十分畅销,尤其受普通市民家庭欢迎。记者还发现,只有约2个硬币大小的迷你月饼很受欢迎,迷你冰皮、雪皮月饼新增了不少水果、抹茶、芝士蛋黄、牛奶樱桃口味。还有一些商场,推出论斤称的月饼,口味更加丰富。据家乐福超市营销人员称,今年月饼市场总体还是“回归大众”,商家希望抓住家庭消费的商机。

  相关 新闻

  应节商品身价 “水涨船高”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何泳 实习生 苏婷)中秋佳节临近,各大商场热销的不只是月饼,各种水果、红酒、茶叶等应节商品也沾上中秋的喜气,身价“水涨船高”。记者近日走访沃尔玛、家乐福、华润万家等卖场发现,水果、茶叶和红酒的售卖区,购买咨询的市民明显增多。

  记者在多家商场发现,一向在节日里畅销的奇异果、车厘子、无核红黑提子等高档水果,今年中秋依旧是水果篮的主角。售货员告诉记者,一般送亲友的水果主要是车厘子、红提等,若家庭自用则柚子很受欢迎。柚子圆圆的形状,与中秋团圆的专题相符,“柚”与“佑”又谐音,因此柚子在中秋节格外畅销。大超市的水果价格并未因节日而大幅涨价。

  茶叶、红酒也迎来了销售高峰。市民购买除了用于“礼尚往来”,很多人也自己食用。一位在华润万家选购茶叶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中秋全家团圆,喝酒、品茶、赏月、聊天是最温馨的事。“月饼偏甜,吃月饼时我们家喜欢喝茶,润润口。”陈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超市了解到,最近热销的茶叶主要是铁观音,“铁观音一般比较清香,价格也能接受,淡淡的茶香是月饼的最佳伴侣。”

  中秋节除了吃月饼外,菱角、栗子、柚子、团圆馍、糍粑、莲子等也是大家爱吃的食物。记者在华润万家看到,商场组织“中国白莲之乡”广昌白莲推广活动,吸引不少消费者购买。

  家乐福等大商场还为团购客户准备了超级团购活动。除品牌月饼外,家乐福还把饮料、饼干糖果、进口美食、酒类、电子产品、家电等三十多类商品纳入团购名单,近千种商品可供企业客户团购。团购达到一定金额或数量,就可享受超低折扣优惠。

  相关

  报道

  电商“饼味”淡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何泳 实习生 苏婷)相比前一段时间的“七夕节”,实体店和电商似乎互换了角色,实体店月饼大战硝烟四起,电商却大多按兵不动。

  和实体店相比,电商并没有提前大范围地推出中秋的广告。浏览多个电商平台可以发现,他们的“饼味”并不浓,记者在美团上发现了“阅兵大促”却没有找到“月饼大促”。除了淘宝在主页面上推出了某品牌月饼的活动外,其他电商似乎并没有过早地迎接中秋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月饼这种时令应节食品,消费者似乎对网购仍有一定疑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