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明年3月实施

  • 发布时间:2015-09-16 12:29:15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焦小超)今天,国标委官方网站2015年第26号公告显示,空气净化器国标GB/T 18801-2015将于明年3月1日正式实施,新版标准将代替旧标准GB/T 18801-2008。

  据了解,空气净化器2015新国标强调了洁净空气量和累计净化量两个指标,洁净空气量就是CADR值,用来衡量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累计净化量则是指空气净化器工作过程中,洁净空气量衰减至初始值一半时累计去除污染物的总量,从使用寿命角度对空气净化器的性能进行了衡量。新标准明确规定,CADR值必须在型号中体现。

  不过,目前看来,新国标仍为推荐性标准,不具有强制性。因此,不会淘汰行业中的中小企业,出现大洗牌的可能性也不大。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新版国标提供了更为直观的选购标准,更贴近实际使用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