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助阵信息通信展,新科技让时代巨变(图)

  • 发布时间:2015-09-16 08:31:3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无论是互联网+、宽带中国等国家战略,还是在9·3大阅兵中崭露头角的信息化方队,包括智能互联的未来生活,都离不开信息通信技术作为坚实保障。9月22日,“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就将云集全球顶尖的科技企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展示最新研发的产品和技术。

  火力全开,互联网+畅想新生活

  据组委会介绍,互联网+是今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产品涉及智能家居、健康医疗、创业创新、移动支付、公共服务平台等多个领域。

  有机构预测未来五年,全球将有500亿个智能设备实现互联,信息通信展“互联网+智慧家庭”展区里,海尔、联想、微软、极路由、乐视等大牌就将联合出击。近日,海尔与华为宣布合作,华为的智能操作系统就此装入海尔的家用电器中,从对电器的远程控制再到云平台的数据交互,带来的是智能家居的整体解决方案。

  互联网+时代下,移动支付的增长也是日新月异,2014年国内移动支付业务量就高达153亿笔,亮相信息通信展移动支付展区的有嘟嘟宝和上海贝尔等品牌。就在上月末,上海贝尔与诺基亚中国达成合作协议,依托互联网+的世纪战略,强强联手要共铸中欧坚固之桥。

  网罗一空,科技风暴全面来袭

  根据通信信息展的场馆设置,1号和8号为综合性馆,收录了移动、联通、电信、铁塔、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普天、大唐电信、烽火科技、TD产业联盟、中兴、华为、上海贝尔、爱立信、阿里巴巴、乐视、中国卫通等行业巨头,分别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和英国、法国、芬兰、德国、日本、韩国、卢森堡、瑞典、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2至5号馆中,除了备受瞩目的“智能生活”外,“170虚拟运营商、无线通信技术与服务、O2O体验、5G未来展望”等主题也都风头正劲。

  在经历磨合期后,国内170用户增长量开始提速,尤其是近三个月从500万翻番至1000万。这次参展,分享通信、国美极信、中邮世纪、红豆电信、北纬通信等频放大招,譬如中邮世纪的的儿童智能手表“i牵念”,打造的是集“通信服务+智能硬件+生活服务”为一体的智能生活平台。

  据悉,现在通过信息通信展的官网、微信进行预登记,除拿到入场券外,还将获得滴滴打车提供的百元大礼包,并有机会成为“ICT中国·2015高层论坛”的尊贵听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