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心互助基金 已资助17个家庭

  • 发布时间:2015-09-16 05:31: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业界周报

  “谁都有可能遇到不好迈的坎”,若员工或其家人不幸发生意外,除了企业买的社保、医保以及热心人的捐款外,企业内部运行的“员工互助基金”同样发挥着救急作用。记者获悉,莞企嘉荣SPAR超市成立员工互助性质的“爱心互助基金”,两年来,已资助17个员工家庭。

  嘉荣SPAR负责人称,该爱心互助基金成立于2013年4月,由企业出资300000元作为启动资金,旨在帮助员工解决生活上的重大危机及困难,为员工的生活保驾护航。嘉荣SPAR在职员工本人或直系亲属在遇到重大疾病、重大伤亡、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导致重大经济损失、无力承担子女高等教育学费以及其他不可预见的需要救助的特殊情况时,都可以向企业申请爱心互助基金救助。该爱心互助基金成立两年来,共援助了17个员工家庭,援助金额达227936元。

  据悉,这些被援助的员工的申请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员工亲属身患重大疾病导致家庭无力支撑。李某(化名)的丈夫突然鼻咽癌病情复发入院治疗,前期的住院费用就花光了全家的积蓄,还要面临高额的后续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一下子就陷入的绝境。爱心互助基金的存在让李某看到了希望,他向公司提交申请后,基金委员会考虑到李某丈夫卧病在床需长期治疗,家中还要抚养两名小孩,仅靠李某的工资难以维持生活,基金委员会讨论后决定一次性给予李某家庭20000元的援助。为了发动更多的员工参与到公益行动中,嘉荣SPAR开展了一系列募捐活动,同时增加爱心互助基金的资金储备,增强其救助能力。嘉荣SPAR在每个月都会倡导员工捐款,每年度都会有一次倡导全体员工捐款的活动,并不强制捐款员工登记个人信息,平时还接受员工的物资捐助,用以年度义卖活动,为爱心互助基金筹集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