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信也能在线贷款了

  • 发布时间:2015-09-16 02:35: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程美君)今年5月,QQ上线“微粒贷”,部分QQ用户可在线贷款。近日,微粒贷首次登陆微信平台。无需任何抵押物,用户仅凭微信即可实现在线借款。

  微信上线微粒贷,无抵押最高借20万元

  今年5月,腾讯旗下微众银行发布了一款互联网小额信贷产品——微粒贷。前期已先行在QQ上线,近日,微粒贷上线微信。资料显示,用户如果已经绑定过银行卡,就能一键点击“借钱”,系统就会在几秒钟内判定个人信用情况,并给出一定的额度。最多可贷20万元。

  不过,有用户表示,并没有发现新上线的“借钱”功能。这可能与你的手机有关。据悉,该功能目前仅支持苹果的IOS系统,安卓等其他平台的版本将陆续上线。除了手机系统的原因,更多的原因可能是腾讯没有“喊”你。和之前QQ上线微粒贷相似,微粒贷是通过“白名单”机制筛选出首批客户。

  信用贷款大混战,微粒贷面临夹击

  背靠腾讯这棵大树,微粒贷是否就能所向披靡?

  从前期QQ用户使用微粒贷的情况来看,用户最大的意见是其利率过高,按日计息,利率万分之五。虽然可按日计息,随借随还,但折合下来年化利率仍高达18%。

  其实,在小额信用贷款领域,多家互联网巨头已先行一步。“京东白条也用了,支付宝给我开了蚂蚁花呗、借呗,现在腾讯又开通了微粒贷借钱给我。这可如何是好?”可见,作为后来者的微众银行,其微粒贷面临诸多竞争。

  除了来自互联网企业的竞争,今年传统银行也在信用贷款上频频发力。凭公积金缴费记录、工资代发记录、社保卡等即可申请无抵押担保的银行纯信用贷款,已成为星城多家股份制银行争相推广的重点。很多市民都曾接到过多家银行的短信,贷款年化利率多在8%左右。可见,新生的微粒贷面临夹击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