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宽幅震荡下近九成基金获年内正收益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5:2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看市

  宽幅震荡下

  近九成基金获年内正收益

  从6月中旬开启的市场下跌行情,对于投资于二级市场的权益类基金来说,不少基金净值大幅回撤,但依然有基金逆势上扬。统计数据显示,在最近3个月的下跌行情中,仍有超百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在大盘年内下跌的情况下,依然有近九成基金取得年内正收益,其中114只基金年内回报超过30%。 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121只基金近3个月取得正回报

  在今年行情中,从年初到6月12日,不管是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综指,还是代表新兴成长行业的创业板指数,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大盘期间涨幅六成左右,创业板指则暴涨170%。从6月中旬开始,市场开始调整,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大部分公募基金同样净值大幅下跌。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14日到9月13日,在3个月的时间中,在1061只主动管理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产品中,多达93只产品净值回撤超过50%,回撤幅度超过40%的多达452只,让不少基金年内前几个月的净值增长重新回到原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大幅下跌的市场环境中,依然有部分基金通过控制仓位取得了正收益,或者净值小幅下跌,从而取得远超市场的表现。数据显示,最近3个月来,共有121只基金取得了正回报。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大部分均是此前主要用于打新的基金,基金投资者以追求绝对回报为主。

  114只基金年内回报超30%

  统计数据显示,尽管最近3个月来遭遇市场大幅下跌,但是如果投资者持有时间较长,依然可以获得较好的收益。截至9月13日,共有114只基金年内回报超过30%,超过20%的基金多达257只。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极端行情面前,对基金经理是一场考验,对于投资者来说,同样考验择时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