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神船”或渐行渐近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5: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焦立坤

  【中国海运和中远集团都在酝酿资产重组

  昨日晚间,自8月7日起开始停牌的中国远洋中海发展双双发布《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双方均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的控股股东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并称“可能涉及资产重组”,这一措辞在之前公告中是没有提及过的。中国远洋母公司是中远集团,而中海发展则隶属于中国海运。

  点评:“中国神船”渐行渐近?

  【工信部: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

  工信部近日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会议,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当前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面临一些新的情况,一些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状况未根本改变。工信部研究提出了“十三五”淘汰落后产能法治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和压缩过剩产能市场化机制的思路。

  点评:任重道远。

  【董明珠说手机卖1亿部没问题】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称,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否认改口,坚持称格力手机卖5000万部还是1亿部都不是问题。目前之所以没有打价格战冲销量,董明珠解释说是要对消费者负责。据说格力手机目前还是团购,还没启动市场销售,一代产品也就几万台销量。

  点评:手机不能靠吹。

  【浪莎否认偷漏员工社保】

  昨日浪莎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偷漏员工社保的问题。浪莎股份表示,公司用工存在“短期流动临时员工较多,大部分为外来务工人员,短期用工,工资计件发放”等特点,因此公司保险未能全员覆盖。公司已为所有员工购买工伤险和生育险,其他养老险和医疗险、失业险未全员购买。

  点评:多事之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