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总经理等3人被查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3: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内券商头牌中信证券近期卷入了中国证券市场史上最强的监管风暴当中。距离公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8人遭到调查仅半个月后,中信证券高管被查范围再度扩大。昨天,新华社消息显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等3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中信证券昨晚也发布公告对此进行了证实。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中信“调查门”再扩容

  8月25日中信证券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的阴影尚未消退,昨天晚间,市场再曝又有中信证券多位重量级高管卷入“调查门”。

  根据新华社的消息,此次被卷入调查的高管包括: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调查理由均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程博明2001年加入中信,曾担任中信证券襄理、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及常务副总经理。程博明亦担任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公司确认3位高管被查

  对于此次中信证券多位高管再度卷入“调查门”事件,市场一片哗然,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眼看着此前的领导卷入其中,一时之间无法接受。

  中信证券昨天晚间发布公告对此给予了证实。中信证券公告显示,9月15日,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如有新的进展,且涉及公告事项时,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公告。

  券商头牌陷入做空疑云

  伴随着上一轮股指大幅下挫,监管层打击恶意做空及资金违规进出的举措不断升级,中信证券“四大金刚”营业部作为证金公司主要的“御用席位”,在维稳市场当中屡屡充当先锋,就在“国家队”屡次护盘均不见成效的关键时期,8月底,国内券商头牌中信证券也被牵扯进外资做空的传闻。

  首批进入监管视线的包括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刘威,中信证券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在内的8位高管,他们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随后在8月30日,中信证券也发布公告,承认相关人士被带走,并称正在认真查找各项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中存在的问题。

  >>链接

  公开信息显示,中信证券于1995年10月25日成立。

  2014年,公司各项主营业务排名继续位居中国证券行业前列。传统中介业务保持和巩固了市场领先地位,稳坐券商头牌。2014年,集团代理股票基金交易金额人民币9.8万亿元,排名行业第二;股票主承销金额人民币959.19亿元,排名行业第一;债券主承销金额人民币3347.57亿元,排名同业第一;并购交易金额3168.61亿元,在涉及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交易中位列全球投行第二位;公司受托资产管理规模7550.07亿元,排名行业第一。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