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地”头目现身视频 鼓动穆斯林在西方发动袭击

  • 发布时间:2015-09-15 17:2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9月14日报道,“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扎瓦赫里于9月13日公布一段录像视频,呼吁穆斯林在西方国家发起袭击,尤其要将美国作为重要打击目标。

  在视频中,扎瓦赫里还呼吁所有伊拉克及叙利亚地区的“圣战”分子相互协作。为此,他提出了五点建议,即停止“圣战”组织内部斗争,停止有关消灭敌人的宣传,建立独立的宗教法庭以裁决纠纷,实施大赦并治疗伤员,庇护难民及储存食物。

  扎瓦赫里表示,“敌人”已加紧讨伐伊斯兰的脚步。正因为此,组织间内部更要团结合作。为了这场“圣战”,扎瓦赫里号召穆斯林向城市发难,打击西方尤其是美国部署的设施。同时,他还鼓动身在西方国家的“圣战”分子明确并寻求方式以打击目标,躲过间谍,付诸行动。

  报道指出,扎瓦赫里还提到了“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短片中,扎瓦赫里谴责“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强行“建国”、斩首美国人质卡西格等行为。尽管如此,这位“基地”前头目本?拉登的臂膀还是向“伊斯兰国”组织伸出“橄榄枝”,呼吁其归入“基地”组织麾下,共同合作。(实习编辑: 甄权铨 审稿: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