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博会首席战略伙伴为啥选中行?

  • 发布时间:2015-09-15 16:32:3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朱华 通讯员卢丽行

  18日,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开幕,中国银行荣膺为本届东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为什么会选择中国银行呢?本期,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A 金融服务更优质专业

  自2004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起,中国银行一直为东博会唯一主办银行,双方合作越发紧密。

  “实力雄厚、多元化经营、在东盟国家有深厚基础,使得中国银行服务更专业。”中行广西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当前中行已在东盟10国的9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可根据贸易型、投资型、避险型、跨国经营型等客户需求提供不同的跨境金融服务方案。同时,多年来中行还对广西基础设施、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等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广西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中行连续27年入选“世界500强”,截至2015年6月末,总资产16.3万亿元,服务全球3亿多个人客户、260万家公司客户。

  B 挂牌东盟货币兑换最多

  随着我国与东盟国家经济往来不断深入,人民币兑换东盟国家货币需求越来越多,而中国银行目前可兑换的货币很多。

  据介绍,中行广西分行对东盟国家已相继挂牌人民币兑新加坡元、菲律宾比索、马来西亚林吉特、泰国铢、越南盾、印度尼西亚卢比、柬埔寨瑞尔等七个国家货币汇率,近期还即将开办人民币兑文莱元业务,是目前可办理东盟国家货币兑换业务最多的国内银行。

  无论是企业结算,还是市民出游东盟国家,到中国银行兑换货币很方便。而在东博会期间,中行不仅提供现场兑换,还在南宁30多家酒店宾馆设置了外币兑换点,以便兑换。

  C 跨境人民币结算更方便

  跨境人民币结算方面,中国银行的优势更是得天独厚,其国际化产品包括结算、清算、存款、贷款、资金、债券、理财、投资等方面。

  该负责人介绍称,中国银行有着丰富的跨境金融服务渠道,与中行海外分行建立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合作关系,合作办理跨境人民币融资、信用证转通知、保函及清算等业务。同时,通过海外直贷、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方式,为“走出去”企业扩大融资渠道。

  当前,与中行广西分行发生跨境人民币业务往来的国家、地区达到58个,今年上半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到了345亿元,同比增幅23.81%,其中近八成的业务量发生在与东盟国家之间。

  【相关新闻】

  广西交行首个银商通系统上线

  本报讯(记者 朱华 通讯员 骆燕玲)近日,交通银行银商通系统在南宁(中国—东盟)商品交易所的首笔成功交易,标志着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首个银商通系统在南宁(中国—东盟)商品交易所成功上线。

  据了解,南宁(中国—东盟)商品交易所是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倡导组建并获国务院准许以“中国—东盟”冠名的跨境现货电子交易平台。2015年2月至7月,该交易所总交易额高达265亿元。而交通银行多次与东盟交易所对接后,定制出了银商通方案。

  通过交通银行银商通系统,可实现大宗商品市场银行结算账户与个人投资者太平洋人民币借记卡个人主卡账户、机构投资者对公账户之间进行全国范围内的定向、实时资金划转。目前,投资者可通过交行网点或网上银行进行东盟交易所银商通协议签约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