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发力P2P托管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15 16:32:3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朱华 通讯员 潘颖)近几年来,P2P网贷平台,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近期出台的政策更是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P2P网贷平台提供资金存管、支付结算等服务。就此,8月21日,中国民生银行举办了 “普惠·创新-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 就在互联网平台上如何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等具体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会上,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借助已积累的先发优势,继续完善系统,优化服务流程,力争在业务效率、信息安全、友好交互等方面,带给互联网用户极致体验。同时,民生银行还将结合服务小微和大众的优势,从信息技术、客户资源分享、风险控制、资金托管、支付结算、信息披露等方面,为广大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事实上,在市场上以开拓进取著称的民生银行,今年以来更是加快了互联网金融布局,继2月率先发布了“网络交易平台资金托管系统”,又于7月与P2P网贷平台“积木盒子”合作上线试运营,引起了巨大的市场反响,也由此成为国内第一家向P2P互联网金融平台切实提供资金托管服务的商业银行。而在本次论坛中,又有首金网、投哪网、银湖网等十家P2P网贷平台与民生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可见,民生银行还将继续发力于“互联网+”金融,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