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发明盾牌防御系统 可控制“流氓”无人机

  • 发布时间:2015-09-15 13: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14日报道】题:英国工程师发明可以控制“流氓”无人机的系统

  英国工程师研发出一种盾牌防御系统,能够控制用于发动恐怖袭击或走私毒品的“流氓”无人机。

  设在英国卢顿的电子战集团塞莱克斯公司已经发明出一套系统,能够定位、辨识、然后控制那些能够对公共安全或是人们隐私构成威胁的远程遥控飞机。

  据塞莱克斯公司的分析称,这种设备的市场价值可能达数亿英镑。

  这种名为“猎鹰盾”的系统利用摄像机、雷达和先进的电子设备监控无人机接收和传输的信号,从而对其进行追踪并确定其类型。一旦被确定为是一个威胁,“猎鹰盾”就会利用机密技术控制这架无人机,甚至令其坠毁。

  近来,关于无人机构成危险的报道时常成为热点新闻,如无人机出现在希思罗机场正在降落的飞机航道上,飞过英国法斯兰核潜艇基地,以及被用于越过监狱外墙运送毒品等。

  今年早些时候,一架无人机在白宫坠毁,有报道称伊斯兰激进分子把摄像机装在从商店购买来的无人机上,作为一种廉价的监视方式。

  塞莱克斯公司的产品性能经理斯蒂芬·威廉斯说:“售价仅几百英镑的无人机能携带可用于发动袭击的爆炸物。它们能够携带其他物品,甚至一袋面粉。如果在足球场馆这类拥挤的地方投掷,将引发民众的恐慌。还有装有摄像机的神秘无人机飞越核电站等敏感区域的案例。”

  他说:“将这些产品从包装盒里取出来,未受过任何训练的人只需几分钟就能操纵它们,任何人都可以得到它们。”

  有其他企业已制造出利用电子战击毁无人机的系统,但塞莱克斯公司称,造价20万英镑的“猎鹰盾”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其能够仅攻击“流氓”无人机。

  威廉斯说:“对信号的广泛干扰能够令无人机从空中坠落,但这在繁忙的都市地区可能非常危险。如果在城市中操作回到基本模式的无人机,它也可能会撞向建筑物。”

  他说,发送无线电信号制服一架无人机也会妨碍紧急救援服务甚至移动通讯等其他重要信号的传输。

  威廉斯说:“我们的系统要精密得多。我们能够将信号传输集中于一点,给其他通讯造成的干扰最小。”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