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媒:新总理是“中国通” 曾在中国投资矿产

  • 发布时间:2015-09-15 13:5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澳大利亚当地时间9月14日晚,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赢得自由党党首投票,取代阿博特担任澳大利亚新一任总理。澳大利亚《商业评论》15日称,如何与中国打交道将成为新总理上任后的最大挑战,并提醒新总理最好对此做好万全准备。

  据文章披露,特恩布尔对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他曾在20世纪90年代在中国投资矿产,更有一位中国儿媳妇。

  《商业评论》认为,中国对澳大利亚不论是从经济还是战略角度而言,都至关重要。以经济层面而言,澳大利亚1/3的商品都出口到中国。巴克莱研究(Barclays Research)更认为,与其他任何一个大宗商品出口国及区域合作伙伴相比,澳大利亚更加依赖中国。

  特恩布尔提出,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对澳大利亚繁荣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他将自贸协定视为澳大利亚与中国进一步发展经济的重要手段。现阶段,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服务出口约60%集中在旅游、教育领域,自贸协定恰能帮助澳拓宽对华服务出口范畴并快速提升出口额。

  特恩布尔曾撰文写道,中澳自贸协定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各企业无论规模大小、处何行业,都能借此开拓中国市场。此外,迅猛发展的中国电子商务更为澳大利亚带来商机。

  近期,世界各国都在关注中国经济。《商业评论》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出现“疲软”迹象,但特恩布尔认同中国经济转型,更加赞扬中国政府所做的经济调控措施。

  《商业评论》写道,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被广泛认为是西方国家领导者中最了解中国的人,但特恩布尔对中国经济和历史的理解丝毫不输于陆克文,更可能在他之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