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月武汉平均每天卖房627套 楼市成交未现明显高潮

  • 发布时间:2015-09-15 11:18:00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一周,细心的武汉市民可能发现大街小巷,散发房地产广告的大妈们明显多了起来。在刚刚过去的上一周,楼市在新一波推货潮和促销潮中迎来了传统的旺季。继9月首周成交下滑后,中国8成主要城市成交总量回升17.4%,武汉楼市则以4390套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位居全国第二。

  9月第一周受抗战胜利假期的影响,全国主要城市成交量显著下滑。不过,最近一周,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5年9月6日至9月12日,29个可比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明显回升,涨幅达17.4%。

  上周,武汉商品住宅成交4390套,成交面积达45.9万平方米,环比涨1.5%,位居全国成交量的第二。楼市成交量“老大哥”上海上周因受抗战胜利假期的影响,成交量大跌30%,位居武汉之后。而本周,上海卖房4873套,重新回到第一的位置。

  开发商都在抓住这一年中最好的卖房时节开始频繁推盘。据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武汉共有57个楼盘预计上市,包括25个纯新盘和32个老盘加推;上周武汉推出的新盘整体去化不错,某改善性楼盘上周推出256套住房,开盘去化7成以上。

  记者发现,在“金九银十”之际,武汉平均每天卖房627余套,并没有出现销售明显上升的迹象。对于“金九银十”的成色如何,有业内人士称,上半年持续的楼市高烧透支了很大一部分购房需求,加上股市“感冒”导致购买力水平下降,因此即使在政策利好叠加之下,楼市情绪也很难出现高涨现象。(记者 陈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