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婚嫁季流行订制珠宝首饰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32:0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9月、10月是结婚旺季,年轻情侣忙着准备钻石、黄金首饰。然而市面上许多大品牌珠宝店里要么款式雷同,要么价格过高,让不少年轻人望而却步,转而将目光投向了私人订制市场。

  “中秋加国庆将迎来长假,新人结婚扎堆,珠宝首饰消费也迎来了旺季。”福州宝龙城市广场某金店负责人黄先生称,现在金价低迷,旺季刚性需求多,不少金店和商场悄然开始了珠宝首饰类促销攻势,折扣幅度不可谓不大,金山一些商场专柜甚至声称“黄金首饰每克199元”等优惠。东街口某金店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进入9月,该店黄金饰品最为热销,节假日集中消费的效果非常明显,加上商家大力促销,使得该店黄金饰品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至30%。

  在戒指内刻上恋人的名字,写上一句甜蜜的祝福,雕刻独一无二的花朵……在如今的个性化时代,和许多高级时装一样,珠宝也有着私人订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注重珠宝品牌,而看重珠宝的外观和设计,一些造型较为普通的黄金首饰在“80后”“90后”眼中往往是“过时”和“土气”。

  对此,万宝商圈一家专门负责婚戒订制的商家称,以戒指为例,可以根据爱情故事订制出个性化的结婚钻戒,例如双方的名字、爱情的寄语、爱情纪念物等都可以成为订制的设计元素。此外,订制珠宝看重珠宝的稀有程度,比如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算高端珠宝。

  “订制珠宝除了宝石和金银的价格外,就是设计费和加工费。普通的订制珠宝在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稍高端的订制珠宝大概从五万元起步,而顶级的订制珠宝则在百万元以上。”福建珠宝界专家表示,婚庆珠宝订制已经越来越流行,一些大品牌昂贵的款式,在一些订制店能够以更便宜实惠的价格买到手,因为没有进场费、品牌宣传费等成本,这也是一部分人选择私人订制的原因。不过,消费者对私人订制婚庆珠宝也有不少担心,例如订制金店会否存在偷工减料、纯度是否达标、产品是否存瑕疵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