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汇兑成本已节约919.5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32:0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建银监局获悉,在榕银行争先推出自贸试验区跨境金融服务,目前已有8家机构为区内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18.39亿元,企业因此节约汇兑成本约919.5万元。

  据介绍,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区内银行主体不断增加。福州、平潭两个片区新增分行8家,实现了自贸试验区分行级机构零的突破。目前,福州、平潭两个片区共有银行业经营性机构53家。同时银行推进跨境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平潭自贸试验区分行已为区内3家企业借入境外资金1.09亿元,综合融资成本比国内低2.36个百分点,支持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57.28万元。同时,跨境人民币结算不断增长。工商银行省分行等8家机构已为区内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18.39亿元,帮助节约汇兑成本约919.5万元。工商银行省分行等8家机构正推动14个跨境资金池项目落地。另外,通关服务创新取得突破。中国银行平潭自贸试验区分行为台资企业——宸鸿科技(平潭)办理了首笔集中汇缴关税保函8万元,实现了在额度内先通关后集中报税,提高了货物通关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