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重挫近3%创业板跌7%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32: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调整筑底

  中期:震荡向上

  盘面观察:在上周大盘企稳小幅反弹后,昨日沪指遭遇“黑色星期一”,因有上周末相对利好刺激,指数双双高开,高开后震荡走低,快速翻绿。此后,指数继续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展开跳水,盘中跌破3100点。午后,大盘震荡后小幅上行,银行板块逆势拉升护盘,招商银行大涨7.18%,民生银行涨 5.70% 、华 夏 银 行 涨2.88%。随即大盘再次跳水,全天高开低走单边下跌为主。盘面上,证券、创业板等暴跌,板块多股跌停,杀跌情绪骤升。截至收盘,沪指跌2.67%报 3114.80 点,成交3736亿元;深成指跌6.55%报9778.23点,成交30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809亿元,除了银行与保险股护盘外,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再现超1400只股票跌停惨剧。

  后市展望: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市场最后一跌的行情中,基本都是急跌完成。建议投资者维持相对谨慎的防御策略,持仓比例不宜超过三成。品种配置选择上,一方面可以考虑估值水平较低,同时存在被错杀可能性的业绩增长稳定的品种,如中医药、零售等板块;另一方面,可从长线角度逢低分批布局银行、保险、地产等低估值品种。在中期底部信号尚未出现的背景下,短期追高仍需谨慎。最好的建仓时点是在2850点以下,长线资金短期“休息一下”也无妨,可以耐心等待更好的买入机会。

  操作建议:短线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做差价;中长期投资者先观望,下周可趁震荡逐步分批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