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看中广东中小企业的发展潜力

  • 发布时间:2015-09-15 06:34:0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台湾银行落户广州 董事长李纪珠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翁淑贤)近年来,台湾地区金融机构加大了布局大陆市场的步伐,继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在广州成立分行之后,台湾第一大银行——台湾银行广州分行也于昨日挂牌成立。

  中小企业将是业务重点

  昨日,台湾银行董事长李纪珠女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其指出,广州的基础建设和经贸的形态跟台湾比较接近,也是以出口为导向,有很多很活跃的中小企业,台湾银行布局广州,正是看中广州及珠三角地区中小企业的活力和发展潜力。

  作为大陆新台币业务清算行、台湾地区人民币清算行,台湾银行一直致力于两岸的金融服务和发展。昨日,李纪珠告诉记者,“台湾银行在如何控制中小企业放款风险方面颇有经验,这将是业务重点。”

  记者了解到,由于两岸的语言和文化互通,台湾地区的银行对大陆企业的了解和学习较快。

  “以前台商的习惯都是在资金上自给自足,而目前的台资企业都需要转型升级,因此台资银行进驻广州也给台商多了一种选择和帮助。”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首席常务副会长万贤能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扎根广州创新金融体系

  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台湾地区的银行在大陆设置了20多个分支行网点和办事处。而目前进驻广州的台资银行已经有两家。事实上,广州金融生态环境良好,优质企业众多,台湾籍的商业银行争相进驻,将有望在广州积极拓展业务,助推广州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而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的监管层也多次表示,将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境外的金融机构在穗发展。

  事实上,近年来两岸金融监理机关释放政策利多,有助于台湾地区金融机构加大布局大陆市场步伐。目前, 台湾银行入驻广州,已获得全面性人民币业务经营资格,开业后可立即满足客户人民币及外币金融需求。

  “发展初期将聚焦服务大陆台商企业,逐步拓展至外资与当地企业。”昨日,台湾银行相关人士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