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拟控股国泰财险助推“互联网+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9-15 05:34:2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庄郑悦

  早报讯 昨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发布声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拟增资入股台湾国泰金控在中国大陆的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将成为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台湾国泰金控将作为战略股东。

  台湾国泰金控和蚂蚁金服双方表示,“这次合作是基于对保险市场的乐观判断,尤其是看好互联网新经济带来的大量新的保险服务需求,希望做出更多探索,创造更多好用、实用的‘国民保险’服务。”

  在保险领域,蚂蚁金服此前与保险业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了全球单日销量最多的退运费险,保障支付宝账户安全的账户安全险,保障网上商户信用责任的信用责任险等等。但这些还只是开始。蚂蚁金服表示,“此次入股国泰产险,正是为了服务于互联网产业所产生的新经济、新业态的保险需求,并更好地通过互联网方式服务小微企业和广大普通消费者”。

  资料显示,台湾国泰金控是台湾最大、最成功的金融控股集团之一,旗下包括寿险、财险、证券、银行等多项金融业务。作为传统保险公司,台湾国泰金控希望借助蚂蚁金服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异能力,通过深入合作,推动传统保险业务的变革和发展。

  其中,与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保险业务将成为国泰产险重点关注的方向。国泰产险希望在互联网技术的基础上,产生更多基础、标准化、场景化的全新保险业务。

  另外,国泰产险仍将继续为在大陆台资企业提供保险服务,确保原有业务的稳定发展,为两岸的经济合作、产业投资作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