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八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扩大

  • 发布时间:2015-09-15 01:51: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前八月北京经济运行情况昨天发布。数据显示,前八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9.5%,涨幅较前七月扩大3.4个百分点,至此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已经连续三次出现正增长。

  该数据由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达7.1%,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此次数据显示,今年前八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4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增速创年内新高。具体来看,住宅销售面积为700.3万平方米,增长21%,增速较前七月扩大0.7个百分点;写字楼为83.5万平方米,下降8.2%,降幅较前七月明显收窄24.1个百分点;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64.1万平方米,下降38.8%,降幅与前七月持平。

  从房地产市场供给情况上看,今年前八月,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60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较前七月10.6%的增速有所收窄。而截至8月末,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1952.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5.6%,降幅与七月末时持平。

  中原地产统计,8月全月剔除各类保障房后,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达5997套,虽较七月有所下调,但依然是年内第二高点,整体看,市场依然维持在一个成交高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成交价上,8月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达到了29652元每平米,成交均价上行。在张大伟看来,当前市场商品房住宅库存只有7万套,相比2014年同期的8万套下调接近1万套,由于北京供应的商品房住宅土地有限,未来很多楼盘也将建设成为中高端物业。预计2015年四季度北京楼市整体将处于上升空间,呈现成交量明显上升、成交价格轻微上涨的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