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称做车联服务不造车

  • 发布时间:2015-09-15 01:51:2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昨天,腾讯向汽车行业合作伙伴推出车联开放平台,将为汽车行业伙伴开放服务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还一次性推出面向用户的三个产品,包括车联ROM、车联APP以及通过微信、QQ连接汽车的“我的车/MyCar”服务。

  腾讯副总裁马喆人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联网的汽车本身就是未来一个新的互联网平台,是个平台级的载体。而腾讯本质上还是一个专注于消费者的互联网服务公司,不是做汽车制造的,因此还是以互联网服务为主。“我们没有意愿去深入地做制造然后和现有的汽车产业发生竞争,因为我们本质上是一个轻资产的公司,我们不是一个重资产的制造公司”。

  记者了解到,搭载“腾讯车联ROM”的车机服务商有华阳、路畅。车联APP的合作方有博世mySPIN、东软、福特AppLink,使用微信、手机QQ上“我的车/MyCar”的有奔驰、宝马。此前,腾讯车联就联合四维图新发布了WeDrive。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