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人民币在离岸金融市场使用水平继续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9-14 18: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魏晞) 中国银行14日发布的“2015年二季度离岸人民币指数”(ORI)结果为1.37%,较上季度上升0.1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人民币在离岸金融市场使用水平继续上升。

  二季度,在相对平稳的利率汇率环境中,离岸市场对人民币的各种需求得到较好释放,人民币在境外存款、贷款、债券、外汇交易、权益投资等多个市场的使用水平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使本期指数较上期出现上涨。

  中国银行自去年3月起向全球发布“离岸人民币指数”,这被视为综合反映人民币国际化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

  最新结果显示,离岸人民币存款有所回升,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有再度活跃迹象,离岸人民币贷款及融资增长放缓。二季度末,离岸人民币存款约为2.70万亿元,较一季度末回升4%。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额呈逐月提升态势,二季度共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529亿元,同比下降四成,但较一季度环比增长三成。离岸人民币贷款及融资余额较一季度末增长3%,同比增幅较上季度有所放缓。

  同时,国际货币格局在二季度出现持续调整,人民币在离岸市场使用份额继续提升。至二季度末,美元在离岸市场使用份额提升较为明显,而其他几种主要国际货币的使用份额则延续去年末的下降趋势。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四种主要国际货币在离岸市场的使用份额合计达87.82%,较去年末上升1.7个百分点。同期人民币在离岸金融市场使用份额提升0.1个百分点,使用份额稳步提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