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阳澄湖专卖店开售蟹券 大闸蟹预计20日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9-14 16:41: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秋风起,蟹肥香。很多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已经开始销售大闸蟹的提货券了。据了解,由于今年南方雨水偏多等原因,导致阳澄湖大闸蟹总产量可能少于去年,因此价格会比去年上涨10%左右。

  专卖店尚无大闸蟹身影

  俗话说“无蟹不成秋”,每年大闸蟹批量上市时,津城市民都会买上几只,大快朵颐一番。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大闸蟹专卖店看到,虽然店内水缸里尚无大闸蟹的身影,但是礼盒包装、品蟹工具都已经摆放齐全。河西区某家专卖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正式销售蟹券,虽然大闸蟹上市时间要比往年晚几天,但好在能赶上中秋节。预计9月中下旬就能上市,而且中秋佳节也会给大闸蟹的销售带来利好,预计届时将产生一波集中购买潮。”

  记者发现,商铺老板给出的“纸螃蟹”,从券面来看是根据个头和数量加以区分,售价从189元到4689元不等。“今年的蟹券售价平均要比去年高出10%左右。”一位店主告诉记者,去年4两公蟹3两母蟹各4只的套餐,售价在600元左右,而今年同样的套餐,预计销售价在670元左右。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阳澄湖大闸蟹销售门店,各位店主也不约而同地提及,今年售价确实要比去年高,平均高出10%左右。

   大闸蟹本月中下旬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协会秘书长严金虎介绍称:“今年阳澄湖大闸蟹预计在9月20日上市,这是我们行业协会根据今年大闸蟹实际生长及市场情况决定的,今年老百姓一定能在中秋吃上螃蟹。不过,相比去年的2300吨,今年产量将减少一成,并且受天气影响,‘大块头’大闸蟹的产量也偏低,只重4.5两以上的大闸蟹较少。这些可能都是导致今年价格上涨的原因,而确切的价格,要到出水当天才知道。”

  记者留意到,虽然阳澄湖大闸蟹并未开捕,但有个别网店打出“阳澄湖大闸蟹现货限量购”的招牌。对此,记者咨询了多位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老板,他们都表示目前没有现货。一位大闸蟹的品牌商透露:“由于还没有正式开捕,现在销售的都不会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而所谓的提前开捕批次,最大可能是从周边的一些地方出水的。所以消费者要谨慎,以免上当。”他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看好防伪标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