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商所启动十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9-14 16:31:2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何晓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大商所获悉,大商所“2015年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于9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评选活动时间为9月7日至11月30日。大商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报名结束,共有来自国内95家期货公司的172个团队参与最终奖项的角逐。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团队的评选,对企业和投资者来说是一场盛宴,评选中各大团队铆足精力刊发各类市场策略报告,对市场分析透彻,投资策略深入详细,令人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国内期货市场发展创新不断取得突破,期货公司近两年启动的资管业务发展规模不断壮大,财富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水平不断提升,期货公司业务重心已经从单一的经纪业务全面迈向资产管理业务,这无疑对期货公司的研发能力和资产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对此,大商所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在结合当下市场发展情况和期货公司的实际需求后,今年在组织针对期货公司研发人员的“2015年优秀期货品种研究员评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和深化会员服务工作,开展专门针对期货公司资产管理团队的“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在研发人员培养的基础上,着力提高期货公司资产管理等创新业务水平,配合期货公司实现发展战略的转型,构建期货公司优秀资产管理团队。

  据记者了解,大商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已经连续组织六届,2009年开始至2013年称为“十大期货研发团队评选”,为顺应市场形势发展,为期货公司有针对性地培养资管业务方面的高端人才,该评选自2014年变更为“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将评选定位从为行业培养优秀的研发团队转向为行业培养优秀的资管团队,着力提高期货公司资产管理等创新业务水平。

  依据大商所公布的评选办法,今年的评选方案指标分为五项,即交易策略报告数量最低3篇(每少一篇扣减5分)、交易策略报告30分、模拟交易40分、吻合度10分、现场评审20分。根据上述5项综合得分确定最终排名,并最终选出大商所十大投研团队(总成绩排名前10)、大商所优秀投研团队10名(总成绩排名第11~20名)以及大商所最具潜力投研团队10名(总成绩排名第21~30名)。

  部分期货公司市场人士认为,大商所“2015年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得到了公司的一致重视,专门抽调公司资管和研发部门精英人才全程参与评选。从历年评选情况看,评选广泛吸引了公司和交易者在活动期间的持续关注,为期货行业培养了一大批较为优秀的投研人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