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总统探望叙利亚难民 承诺尽快回复庇护申请

  • 发布时间:2015-09-14 14:4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3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下午,法总统奥朗德前往巴黎郊区一个叙利亚申请庇护者接待中心、探望在那里的难民。

  法新社消息称,这是欧洲难民潮爆发以来,奥朗德首次与难民直接会面。奥朗德与十多位叙利亚难民交谈,并向他们承诺,政府将在15天之内就他们的庇护申请做出答复。法国内政部长12日则宣布,每提供一个难民收容位子的市镇或个人可获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7223元)特殊补助。

  法新社引述法国官员表示,总统前往难民中心是要亲自实地考察难民在当地的生活条件。奥朗德在巴黎郊区某活动中心与十多位难民见面。奥朗德向难民询问了他们逃离家园抵达德国的过程。

  法国正陆续迎接24031名来自叙利亚等地的难民,急需解决难民安置问题。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2日召集各地方市长举行会议后表示,政府将向接纳庇护申请者的市镇和个人提供补助。2017年前,每一个难民安置将获1000欧元的特殊补助。

  法国承诺在两年内接待2.4万难民。根据欧盟16万难民安置计划,法国还须额外接纳6750人,并紧急接收从德国转移的1000名庇护申请者。

  法国总理瓦尔斯近日将在国民议会提出详细的庇护中心收容空间数字,现有的约2.5万个收容空间已无法容纳所有庇护申请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