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地理信息产业迎黄金机遇期 超图软件引领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9-14 14: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记者 徐红) 2015 SuperMap GIS技术大会9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超图软件公司在会上揭晓了SuperMap GIS 8C系列产品,既有细分的软件版本迭代,也有新品发布。“不一样的软件”展现不一样的价值,吸足了业界关注的目光。华为、浪潮、曙光、人大金仓等数十家合作伙伴共同展示了GIS(地理信息系统)前沿应用技术和精彩应用案例。

  地理信息资源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之一。“GIS+”是“互联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比如城市规划、土地管理、设施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信息化,都是“GIS+”不断发展的结果。而互联网+、智慧城市、不动产登记、“一带一路”等热点频出,也推动用户对GIS应用呈现多样化需求。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在会上表示,超图软件是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界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多年来致力于自主创新,创造了不一样的GIS,在技术创新、合作共赢、服务行业3个方面实现了不一样的价值。“当前,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正面临着一个重要的黄金机遇期,坚信有超图这么一批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充满活力和创造力,富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一定会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超图软件董事长钟耳顺表示,发展GIS平台软件,不仅是超图软件盈利的重要手段,也是发展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重要任务。他希望能开启超图软件发展的“2.0版”,预计通过3至5年时间,使SuperMap GIS平台软件成为国内GIS的主导产品,并实现云GIS服务,结合大数据分析,开创全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扩大公司整体规模,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更大的提升,以更好的回报社会。

  据介绍,作为“不一样”的技术和产品,超图SuperMap GIS 8C融合了云端一体化GIS、二三维一体化和跨平台3大技术体系,涵盖了云平台软件、移动开发平台、组件式开发平台、桌面平台、轻量移动端和浏览器端SDK等全系列的平台产品。在技术和产品、研发管理体系、市场应用、用户价值和体验等多个方面展现了“不一样”。此外,会上还展示了今年6月全新升级后的“地图慧”平台。记者看到,通过“互联网+地图慧”,无论是个人、企业及行业用户,都可以在这个平台得到专业、便捷的“GIS+”在线服务。

  “超图始终坚持‘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的理念,与IT技术相融共生。未来,随着‘云端一体化’技术的进步,用户日益多样的需求将能够得以轻松解决。人们能利用多终端访问GIS服务,而GIS应用也不再局限于专业领域。传统的GIS厂商将不再仅仅提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还将向服务转型,进一步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升级。”钟耳顺表示。

超图软件(3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