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意外发现大储量铀矿

  • 发布时间:2015-09-14 14: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社迪拜9月12日电】伊朗原子能组织周六说,伊朗意外发现了高储量的铀矿,并且很快就将在一座新矿进行开采。

  此番讲话使人们对西方一些分析家早前的评估产生怀疑,他们说伊朗的铀储备水平很低,迟早需要进口铀。世界大国将注视任何伊朗可能变得更加自给自足的迹象。

  伊通社援引伊朗核能负责人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的话说:“我无法公布伊朗铀矿储量(的水平)。重要的是,在进行航空探矿前,我们不太乐观,但是新发现使我们对我们的储备充满信心。”

  美国务院说,根据伊核协议,在伊朗境内发现的任何新的铀储备都将受到与现有铀矿一样的监督。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发表声明说:“任何违反该承诺的行为都会受到相应的回应。”

  据伊通社说,萨利希说,将要开采的新铀矿位于亚兹德省的中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