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金华分行实施法人信贷预审批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9-14 10:31: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行金华分行实施法人信贷预审批改革

  农行金华分行自2013年以来在部分支行试行法人信贷业务预审批制,并于今年5月开始在辖区机构全面实施贷款预审批改革。即银行在企业贷款到期前,就为符合存量周转条件的企业发起贷款预审批流程,确保存量信贷业务在到期日前完成预审批流程。现该行辖区机构已将所有存量信贷业务都纳入贷款预审批制模式,并向客户公开服务承诺:对审批权限在市分行的,提前5个工作日上报市分行,贷款到期日前必须完成预审批工作;对存量客户年度授信业务,要求在授信有效期到期前20个工作日上报市分行。目前,该行已为300多家企业预审批贷款,客户还旧贷新流程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还贷当日或次日,还旧贷新“无缝对接”,既提高了贷款审批发放效率,又为客户节省了过桥资金财务成本。如今累计发放贷款75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8400多万元。

  该行推行法人信贷全面预审批制改革,企业通常在贷款到期日的当日或次日新贷款就能到账。这种旧新贷款的“无缝对接”,使企业大胆放心抓生产经营,全市从试点到全面实施,在农行开户的1800多家法人企业,没有出现老板因为贷款周转难致使资金链断裂而跑路。金华吉米赛欧服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农行“预审批”改革确实是为企业着想,到期贷款一归还,新贷款立即到账,还都在网上操作,非常方便,而且贷款可提前归还,减轻了企业利息负担。今年来该公司提前归还贷款2笔210万元,仅此就节约了利息支出1.05万元,4笔续贷共计630万元,足足节约了6万多元的过桥融资成本。

  该行主要负责人吕晓东认为,目前企业正处在经济增速换档期和产业结构调整转型期,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银行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实行法人信贷业务全面预审批制度,是破解企业贷款难和贷款贵的新路子。

  本报通讯员 吕志强?汪晓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