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宁夏分行绿色信贷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7-17 00:33:37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行宁夏分行与宁夏林业厅在近日召开的宁夏林权抵押贷款签约暨座谈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家支行分别与林业生产经营主体代表签订林权抵押贷款协议,并承诺在未来3年内提供不低于2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支持自治区重点生态林业、特色经济林和林下经济基地建设,积极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市场竞争力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林业产业集群,加快宁夏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宁夏建设。

  根据双方协议,自治区林业厅将充分发挥行业管理和组织协调优势,大力引导培育家庭林场、林业专业合作社、林业龙头企业,不断壮大林业生产经营主体;加强林权服务平台建设和森林、林地、林木确权,健全完善林权流转制度,推进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建立林权管理信息化服务体系,扩大政策性林业保险覆盖面;积极推进林业建设项目与农业银行信贷支持的相关条件有效对接。农行宁夏分行及其分支机构根据当地经济金融发展水平、信用环境、产业特色、管控能力等因素,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努力优化支持林业建设与发展的信贷机制,积极创新与林业生产经营特点相适应的信贷产品,对包括育苗、造林、抚育、特色经济林、花卉等林业生产建设给予全方位的信贷支持;积极开展林权抵押贷款和林农个人担保贷款业务,优化林业贷款审批流程。

  据了解,近年来,农行宁夏分行围绕苹果、枸杞、葡萄、枣树、苗木等自治区特色经济林产业,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带动,创新担保方式,加大林业产业信贷投入,同时依托“惠农卡”,积极开展符合林业产业发展的农户多元化金融服务。推动银政合作,与自治区林业厅、农牧厅、水利厅等政府部门合作多年,诸多领域取得成效,家庭农场贷款、林权抵押贷款等多项业务创新已先于同业逐步推开,2014年向全区林业产业累计发放贷款共计5.3亿元,贷款余额5.1亿元。(记者陈伟忠通讯员杨庆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