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见证欢笑泪水终被弃 盘点全世界“鬼机场”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微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听说过“鬼城”,那么“鬼机场”呢?有一些机场曾经见证了迎来送往的欢笑与泪水,可由于战乱等原因遭到废弃,只留下残垣断壁,成为人迹罕至的“鬼机场”。

  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亚国际机场就是如此。1974年,土耳其以“保护”塞浦路斯的土耳其族为名出兵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国际机场曾发生激战,停战后被划至联合国控制的缓冲区域,时至今日,该机场仍在被联合国使用,但自1977年后再没有起降过一班商业航班。机场的时光仿佛凝固在停战那一刻,跑道上停着废弃的飞机,航站楼内的座椅积了厚厚一层灰,天花板破了几个洞……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南部的亚西尔·阿拉法特国际机场也毁于战乱。该机场建于1998年,3年后遭以色列军队轰炸,成为一堆废墟。希腊雅典的伊拉克利翁国际机场曾是雅典的主要交通枢纽,见证了60年的繁忙,2001年因雅典国际机场启用而关闭,不过并未完全废弃,2004年摇身一变成为一座公园。

  德国柏林的滕珀尔霍夫机场也是如此,关闭7年后逐渐成为当地人休闲运动的好去处,还计划承办一系列国际展览。

  除了战乱损毁、新旧更迭外,“鬼机场”出现的另一主要原因是选址不当,比如西班牙的雷阿尔城中央机场和印度的杰伊瑟尔梅尔机场,实在难以为继,只能关门。(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