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镇也办粤港澳自行车赛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33:1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狮山,自行车运动成为当地人的时尚

  广州日报讯 (记者黄健源 通讯员谭婉捷)每当夜幕降临,狮山的南国桃园显得格外安静。这时,一队身穿印着“动感狮城”统一服装的骑行队伍正穿过桃园西门,朝着碧波湖畔骑去。下周六,今年的佛山高新区(狮山镇)粤港澳自行车邀请赛即将上演。在狮山,自行车运动也成为当地人的时尚,成为 “动感狮城”文化口号的主角。

  自行车赛事带热自行车运动

  关伟斌是狮山自行车协会会长。每天晚上只要有空,他都会组织骑友出来骑行。2010年,关伟斌组织成立了狮山自行车协会,刚成立时会员就有100多人。在关伟斌的印象中,从2013年举办粤港澳自行车邀请赛开始,很多狮山本地的普通市民都加入了自行车健身运动的队伍。现在来南国桃园骑行的不只是附近的市民,更有来自外地的骑友。

  带着女儿一起骑行锻炼的黄先生来自大沥镇。黄先生说,他从年轻时开始就喜欢骑行锻炼,家人爱上骑行也是受他的影响。因为女儿今年刚上高一,黄先生希望她能加强锻炼,为应对高中繁重的学习任务打好底子。

  3500辆公共自行车供市民使用

  和大多数骑行者不同,今年75岁的李伯骑的是普通的自行车,有时也骑租赁的公共自行车,在南国桃园正好有一个租用站点。他说,自己住的地方离菜市场比较远,平时也会骑公共自行车去买菜,比坐公车方便得多。

  据狮山交通管理所公共交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狮山已投入3500辆自行车可供市民使用,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