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彻查麦加塔吊倒塌事故 超猛烈大风或系原因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2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沙特国王发誓找出圣城塔吊悲剧的原因”,英国《卫报》13日的报道标题聚焦于沙特对事故的严正态度。

  这起9月11日发生在对全球穆斯林来说最神圣地方的事故震惊了世界,目前对事件原因的调查还在进行之中,主流意见认为是风太大了,但也有人认为是塔吊超载所致。沙特在收到来自世界多国慰问的同时,也承受着来自多方面的压力,甚至有媒体建议成立“伊斯兰世界委员会”来对圣城进行管理。

  “9·11”这个特殊的日子,以及使用塔吊施工的建筑商本·拉登集团,更让事故“横生枝节”,西方国家的网络上出现幸灾乐祸以及趁机煽动宗教仇恨的声音。幸好西方社会理性的声音迅速占据主流,英国穆斯林理事会说:“任何人利用悲剧传播仇恨,都应该受到谴责。”

  【环球时报驻埃及、英国特派记者 韩晓明 黄培昭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陈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