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原地产斩获5个大奖 夯实客户基础重塑楼市新标杆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楼市沧海横流,洗牌效应加剧,渝派房企新秀——东原地产却逆市厚积薄发,初露峥嵘。

  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在北京举办了“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其中东原地产一举斩获了5个全国重量级大奖,涉及东原刚亮相的友邻友趣、商业开发、东原物业、高端项目4个大类。

  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专家指出,市场低迷时,品牌是消费驱动力,是企业资源整合、战略合作的奠基石,是稳定业绩的守护神。

  东原地产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陈文表示,东原虽错过了楼市黄金十年,但作为白银时代的后起之秀,始终围绕客户需求从地产开发到社区运营服务,相信拥有扎实客户基础的房企才有顽强的生命力。

  逆市集中斩获5个大奖

  据了解,东原地产一共获得了“2015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友邻友趣”、“2015中国房地产专业新锐品牌价值TOP10——综合商业开发”、“2015中国中西部物业服务领先品牌——东原物业”、“2015中国房地产高端项目品牌价值TOP10/中国房地产20年20大标杆项目中国西部第一豪宅——东原1891印长江”。

  前述中国指数研究院专家介绍说,2015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政策利好并逐渐回暖,品牌房企经营业绩领衔攀升。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深入理解国家政策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整体发展状况,进一步完善了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的方法体系,更加全面、客观的评价企业的品牌价值。

  回溯去年,同样是由上述权威机构严格遴选,东原地产推出的“童梦童享”先进产品理念与独特的客户价值,获得了“2014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奖项,因其在“综合商业开发”的突出表现而斩获了“2014中国房地产专业新锐品牌价值TOP10 ”。

  今年以来,东原地产不负众望,勇于创新,在强手如林的全国房企阵营中再度将上述两个奖项包揽怀中,凭借的就是前不久刚对外亮相的“友邻友趣”社区运营品牌,这也是该新锐房企在去年创新推出“童梦童享”社区品牌之后的又一新品牌。

  针对东原地产罕见获得5个重量级大奖,陈文解释说,东原坚持以往的打法,抓客户需求,将战略下沉,经营管理层深入一线接触客户,了解其满意度,积极探索商业、医疗等配套建设,他们不做“高大上”的东西,而坚持定位为东原业主的“家庭生活Mal”。

  “在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更需要坚定品牌主张、传承品牌精神、锻造优质品牌,以打造常青基业,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前述中国指数研究院专家说。

  社区基础物业服务是根基

  截至目前,东原地产旗下已形成了童梦童享、友邻友趣和乐享乐配三大社区运营品牌,成为当前中国房企中为数不多的领军者。

  按照东原的定位,“童梦童享”战略更多的是从传统的社区设计角度出发,关注的是社区配套、景观、设备等的优化;“友邻友趣”战略则强调社区运营,主要为社区业主提供软性服务;“乐享乐配”战略重在东原对优质资源的整合能力。

  对于友邻友趣,率领东原团队的陈文深有感触。他解释说,“其实核心的理念是在一起,因为我们彼此需要,所以我们走了一辈子,邻居也是一样。第二,一起玩,打造好玩圈层。第三,培养社区文化氛围,今年9月开始,我们跟重庆演艺集团战略合作,连续4个月,覆盖10万东原业主,这是东原的第一步,但绝对不是唯一一步。”

  今年初,迪马股份将东原物业从重要关联方东银控股集团旗下纳入东原地产集团旗下,将之归属于地产开发产业链的后端部分,使得东原地产进一步完善了房地产业产业链上的“最后一公里”。

  如今,正是基于迪马股份在资本市场的卓越表现,尤其是其与全国百强医药企业山东绿叶集团、教育界先锋四川温中教育集团等战略合作,东原物业在医疗、教育等社区必需性配套上获得新的突破。

  除了硬件之外,东原物业一体化的服务平台设计系统,通过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客户关系管理和客户触点管理,对客户的敏感点进行研究,提供他们想要的而非房企主动给他们的东西。

  谈到东原物业的未来规划,陈文认为,他们仍要坚持做好基础物业管理,形成持续投入,维护、养护好和进一步完善东原社区物业配套,让业务有好的感受,同时用互联网嫁接起来,让物业服务效率更高,但基础物业仍是根本。

  探索高端物业市场平抑风险

  实际上,东原地产旗下位于重庆的“东原1891印长江”别墅项目能够获得“2015中国房地产高端项目品牌价值TOP10/中国房地产20年20大标杆项目中国西部第一豪宅”,让外界倍感吃惊和好奇。

  据了解,东原1891印长江高端项目位于重庆南滨路80号,东原地产打造千万级一线滨江精装大平层项目,号称是重庆别墅市场的前三甲。

  东原地产坚持以刚需型和首次改善型需求为主流产品之外,面对楼市大转型和行业利润率下滑,上述高端稀缺产品正是为了及时应对这一市场新趋势而研发出来的高端产品。

  之所以能获得上述大奖,陈文解释说,这与东原地产前几年的发展投入密切相关,仅研发就耗费了5年时间,研发费也花了高达1亿多人民币,其次引入了世界知名设计团队参与,规格上很高端、国际化,这是东原地产对高端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

  一个并不为外人所熟知的典型事实是,东原地产为了打造稀缺高端项目,还专门引入与之配套相适应的“东御会”物业服务品牌。

  目前,“东御会”已包括了三大核心服务体系:东御管家、东御名医、美式儿童训练营。其中,东御管家是东原地产整合了全球知名的“荷兰国际管家学院”,量身打造的高级物管服务体系。除了东御管家之外,东原地产引入了“东御名医”,其服务规格在古代被称之为“红墙御医”。

  陈文特别强调说,“东原地产给予的绝不仅是一个高标准的建筑产品,更是一个高标准文化生活服务的样板。”

  重塑产业链欲“弯道超车”

  9月10日,东原地产位于成都的SAC(川航广场)项目招商暨产品推介会正式启动,这也是该房企最早正式落地亮相的首个超五A级甲级写字楼项目,引来了诸多世界500强企业集中抢驻。

  在渝派房企中,当前除了龙湖主打住宅与商业“齐头并进”之外,包括金科、华宇等其他房企均以住宅为主,能在成都市核心区的春熙路-盐市口老商圈建造高端商业项目,目前也唯有东原地产。早在2011年,东原地产以1.4亿元成本收购了川航集团上述项目所在的成都皓博地产99%的股权,一举杀入成都中心区的商业地产开发领域。如今,成都该片区可谓寸土寸金,再无其他可供开发的建设用地,这足以说明东原地产具有超前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眼光。

  除了SAC(川航广场)之外,东原地产也在其他地方加速布局商业地产。实际上,当前东原地产已在普通住宅、高端住宅、商业写字楼、社区商业综合体、社区物业等全产业链、全产品线集中发力。

  那么,东原地产将如何实现产业链的协同效应?陈文直接了当地说,那就是客户价值,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根据长期跟踪潜在客户与现有的客户的需求点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具备强大客户基础的房企才有厚积薄发的持续张力。

  目前,东原地产正在从区域性房企加速向全国性房企过渡,但作为楼市白银时代的房企新锐,其迅猛发展势头仍不可小觑。

  陈文介绍说,大家都公认重庆是一个不怎么赚钱的城市房地产市场,东原就是从这里的戈壁滩上一步步走出来的,在风险管理、成本控制、营销推广和售后服务等各方面要求很高,所以已经具备了楼市逆境下“弯道超车”的超常能力,自然也会在上海、成都、武汉等核心城市发展得更好。“我们手上有多少钱就做多大的事情,公司财务很稳健。”陈文介绍说,像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核心区域,公司仅调研当地市场就花了2年时间,他们不会盲目拿地,不会机会主义投资。

  截至目前,东原地产已确定了以重庆为大本营,以成都、武汉和上海等为核心的区域深耕战略,目标是跻身中国一线房企阵营。实际上,东原地产这种雄心的底气,来自其背后由迪马股份甚至东银控股集团的强力支持。

  经地产重组之后的迪马股份,其资本实力已远超之前许多,加上专用车板块的带动,已成为各大券商争相推荐的成长性优质个股,其资本价值和投资价值较高,其对外融资也并不难。

  随着当前房企债券融资开闸,迪马股份7月份已成功发行了20亿元公司债,成本仅7.49%。8月份,该股又对外积极抛出了16亿元的公司债预案申请。

  相比之前迪马股份频繁以10%以上的信托融资成本,这种长期性的债券融资成本无疑更有利于其资本结构的合理化,也会大大降低财务成本,提高公司的可持续性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上半年,迪马股份实现营业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7.6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20.1%。迪马股份表示,2015年,公司力争实现房地产签约销售收入82.5亿元;专用车实现销售收入9.86亿元。

  虽然全国楼市分化明显,但今年央行接连降息,一、二线核心城市的新房住宅成交呈现加速回暖势头,而东原地产所布局的几个区域几乎都是楼市回暖的热点区域。陈文透露,当前东原的可售货值已不能满足其“高周转”策略,公司迫切需要补充新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