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种农嘉公司示范超级再生稻

  • 发布时间:2015-09-14 03:32:1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企业中种集团福建农嘉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嘉公司”)在湖南省平江县举办超级杂交稻“宜优673”再生稻现场观摩会,来自当地的近50位种植大户参加观摩会。

  观摩会上,种植大户们现场观摩了“宜优673”的田间表现,并认真听取了农嘉公司关于中种集团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超级稻“宜优673”品种优势介绍和再生稻高产栽培技术讲解。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宜优673”种植大户代表和经销商代表分别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种植经验和该品种作为再生稻种植的优势。

  据悉,“宜优673”具有株型适中、长势繁茂、根系发达、再生能力强等特征,2012年被农业部认定为超级稻。据种植大户介绍,作为再生稻,“宜优673”头季稻亩产过1300斤,通过适当的田间管理,再生季还能收获700斤,头季加再生季轻松过吨粮。

  近年来,随着农业生产成本的不断攀升,在适宜地区发展高产、低耗、高效再生稻是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农嘉公司将依托中种集团科技和产业优势,持续推出符合现代农业生产需要的优势水稻品种。中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