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秋乐种业两玉米品种通过国审

  • 发布时间:2015-09-14 03:32:1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农业部发布第2296号公告,共计有145个稻、玉米、棉花、大豆、马铃薯、蚕品种业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其中玉米品种55个,秋乐218、郑单1002位列其中。

  对目前大多数的种子企业来说,能有一个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已属不易,秋乐种业两玉米品种同时通过国家审定,更是难得。

  作为国审品种郑单958的受益者,秋乐种业深知,一个国审品种能够成就一家或多家企业:一个郑单958成就了秋乐种业等5家企业,一个先玉335成就了敦煌种业和登海先锋两家企业。15年前,公司依靠郑单958进入种子行业,并借助郑单958连续多年在玉米种子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此次通过国审的郑单1002与郑单958一样,均来自河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可谓名门之后,它是粮作所继郑单958之后选育的第二个国审玉米新品种,具有高产、多抗、广适、耐密等特点。当前,玉米品种的更新速度不断加快,一到品种销售旺季新品种更是眼花缭乱,郑单958正在逐渐淡出市场。在这种形势下,新一代玉米新品种郑单1002的上市对于公司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经过15年的探索与改良,郑单1002在产量、抗逆性、耐密性等方面均要明显优于郑单958。

  秋乐218为公司科研团队历时多年自主选育的高产、多抗、耐密、早熟、适应机械化的红轴玉米新品种。从2010年起,秋乐218在黄淮海夏播玉米种植区域的各级试验中连续多年表现突出,农艺性状优良,产量位次名列前茅,增产显著。2015年公司计划在黄淮海夏玉米区各地开展该品种的高产观摩示范,2016年正式投入黄淮海市场,届时,该品种将成为秋乐种业布局黄淮海非常重要的战略性玉米新品种。徐利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