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八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9-14 02:32:4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8月份多项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前八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增速较前七月回落了0.8个百分点。至此,我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已经较2013年全年19.8%的增速大幅回落了16.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从房屋销售情况看,前八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96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增速比前七月提高1.1个百分点。同期商品房销售额48042亿元,同比增长15.3%,增速比前七月提高1.9个百分点。

  据了解,进入2014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就一路下滑,今年前三月时降至8.5%,目前同比增速已连续六个月维持在个位数。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主要由两方面因素造成:一方面商品房前期库存基数较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化压力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投资意愿;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持续大幅下降,也使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

  李皎同时强调,虽然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但前八月房地产市场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长小幅加快,房地产新开工和土地购置面积现筑底迹象,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回升,这些房地产市场的积极表现,均会增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心,对下一阶段房地产开发投资具有促进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