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住宅开发投资增速一年半来首次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8-13 11:32:2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8月12日电(记者 郑钧天)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2015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为开发商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住宅开发投资增速一年半来首现回升。业内人士认为,虽然7月全国楼市成交出现“淡季不淡”的行情,但房贷执行政策趋于收紧、房价走高等因素作用,8月楼市成交或将进入平稳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56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5380亿元,增长3.0%,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解读称,虽然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整体增速仍在回落,但经历了一年半的下行之后,住宅投资增速首现回升。“住宅投资占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二,其增速回升将对下一步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产生拉动作用。”

  李皎进一步分析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虽然仍处于回落通道,但其回落幅度却在持续减缓。“今年以来,各月投资累计增速回落幅度逐月缩小,房地产开发投资现企稳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