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GIS技术实现从跟随到引领的跨越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操秀英)“我国GIS(地理信息系统)的技术和应用水平都已经走在世界前沿。”超图软件总裁宋关福在9月11日召开的2015 SuperMap GIS技术大会上对记者表示。

  宋关福说,中国GIS应用水平已经处于世界领先行列。“德国的不动产登记需要在两个不同的窗口进行打图和办证,而我们早就实行一站式服务。另一个例子是,我们发现某知名三维软件在美国政府部门的应用很少,而中国政府部门却广泛使用。”

  大范围的应用推动了GIS技术水平的提升。宋关福说,和大部分国产软件一样,GIS软件也经历了从跟随部分技术到领先的阶段。他认为,超图软件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则在产品级别上实现了对国外同类产品的超越,这得益于国内快速增长的需求给技术创新提出的要求。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移动终端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GIS支持的数据类型、设备与操作系统越来越多样化,开放和开源成为趋势,跨界与融合的力度越来越大。同时,智慧城市、不动产登记等新业务推动用户对GIS应用需求更加多元化。对此,超图软件总工程师梁军表示,国内GIS企业应继续加大在应用领域的创新力度,将地理信息应用融入各行业的业务里。

  会上,超图软件还发布了SuperMap GIS 8C系列产品及数十个行业和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