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一五首尔安全对话闭幕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首尔9月11日电 (记者薛严)2015首尔安全对话(SDD)9月11日下午在首尔闭幕,会议发布了有关亚太地区安全合作的《首尔安全对话前景宣言》。

  本次会议于9月9日在首尔开幕,主题为“战争结束70周年、分裂70周年:挑战与希望”,30个国家和4个国际机构负责国防事务的高官、民间专家等470多人与会。韩国总统朴槿惠就任以来首次出席首尔安全对话,并以“为世界和平与韩半岛统一进行多边安全合作”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呼吁各国为朝鲜半岛统一共同努力。

  韩国国防部在此次会议期间与28个国家的代表团举行了双边会谈,还组织了由韩国、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蒙古等参与的多边会谈,与多方开展对话。会议发布《首尔安全对话前景宣言》后,韩国国防部表示这将向构建亚太地区多边安全合作机制迈出重要一步。与会者通过宣言表示,朝鲜半岛在二战结束后70年的今天依然处于分裂状态,这对亚太地区以致整个世界的安全来说都是一个不稳定因素。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增进韩朝两国互信、进而最终实现半岛统一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各方还表示将加强既有的国防合作,并发掘新领域,不断扩大合作。

  首尔安全对话是由韩国主导建立的东北亚高层多边安全对话机制,从2012年起每年举行一次。与会各国在会议上就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以及亚太地区的安全环境等展开讨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