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加坡举行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9-13 06: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新加坡9月12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12日在克兰芝战争纪念馆举行活动,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东南亚战场战事结束70周年。

  70年前的这一天,盟军东南亚战区总司令蒙巴顿将军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旧政府大厦)接受日军投降,标志着日军对新加坡的占领正式结束。9月12日也是二战东南亚战场结束战争纪念日。

  克兰芝战争纪念馆位于新加坡北部,这里安葬着二战时期牺牲的盟军将士。此次纪念活动由新加坡樟宜博物馆主办,外交使团代表、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二战老兵、学生和部分民众参加了活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黎宝光公参也应邀出席纪念活动。

  樟宜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举行纪念活动是为了铭记历史,告诉年轻人经历过战争的一代人不畏艰难、为和平做出了巨大牺牲。

  部分代表在活动现场朗诵了与战争有关的诗歌,激励人们反思战争与和平。外交使团代表向克兰芝阵亡战士纪念碑敬献花环,全体活动参与者为阵亡战士及二战时期的死难者默哀两分钟,并鸣响警钟7次提醒人们不忘战争。

  二战爆发后,日军在1942年2月15日占领新加坡。新加坡沦陷期间,数万名新加坡民众被日军残酷杀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