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次制定可燃性粉尘目录

  • 发布时间:2015-09-13 06:42:0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出台《工贸行业重点可燃性粉尘目录(2015版)》和《工贸行业可燃性粉尘作业场所工艺设施防爆技术指南(试行)》,这是我国首次制定《工贸行业重点可燃性粉尘目录》,将有助于企业开展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可燃性粉尘是指在空气中能燃烧或焖燃,在常温常压下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的粉尘、纤维或飞絮。该目录明确45种可燃性粉尘,并给出了某一特定样品的爆炸下限、引燃温度等特性参数。同时,涉及可燃性粉尘企业要针对实际情况普及粉尘防爆知识,吸取国内外同行业粉尘爆炸事故教训,向员工告知本企业可燃性粉尘爆炸风险及防爆措施,建立粉尘防爆工作的长效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